MENU

第423期中国登山协会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https://news.cupes.edu.cn/images/2019-01/a1faf262c9b14b5fb65075e017c89140.jpghttps://news.cupes.edu.cn/images/2019-01/3e1e5b57bfca4882b1ff9d0de6471825.jpg

为保证户外培训工作与国家职业资格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体系接轨期间的培训开展,满足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培训需求,受中国登山协会委托,我校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于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3日在首都体育学院承办了第423期中国登山协会全国初级山地户外指导员培训班(北京),我校学生以及周边高校师生户外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12月29日上午8时,中国登山协会培训课程总监孙伯恩,师资宋学岷、邹本旭、肖爽教练,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周林清,以及参加培训的全部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上,副院长周林清对各位教练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培训班顺利结营,中国登山协会总监孙伯恩老师强调了培训班的规章制度以及相关要求,此次开班仪式由班主任鹿志海老师主持。

紧接着,为期5天的培训正式拉开帷幕,让所有参训人员系统性地学习了山地户外指导员的职责与能力、户外基本行走技巧、绳索基础技术操作、地形图判读与导航技术、户外安全管理、户外环保意识等,通过三天理论学习,两天户外实践提升了各位学员对户外指导员的实践技能和理论水平,为以后更加安全、有效地从事户外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https://news.cupes.edu.cn/images/2019-01/fdef7e4c0fc04d02a19faf32fb4e6cfa.jpghttps://news.cupes.edu.cn/images/2019-01/203c8bb5eecf40d7a5ee2a48ad028c64.jpg

2019年1月3日,培训班的理论与实践考核由登协考试总监东东老师全程主持,考试结束后,中国登山协会课程总监孙伯恩、教练邹本旭、肖爽老师、学院副院长周林清以及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上,教练员对学员们认真学习态度和扎实专业基础进行肯定,学员们也对登协授课老师的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教练们期望各位学员能将学到的专业户外知识、技能以及中国登山协会的“科学、安全、环保、文明”理念延续传承下去,让更多人了解、参与到户外活动中来。结业仪式上,副院长周林清勉励大家要对户外知识和技能学而时习之,在参加了专业培训后,要将学习的知识和户外理念带进我们日程以及户外生活中去,在户外这条路上安全、环保的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