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北大逸道杯中国铁人三项智慧校园公开赛中获得佳绩

12月1日,第一届北大逸道杯中国铁人三项智慧校园公开赛在北京大学举办,来自12所高校、25只队伍、1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是结合虚拟现实技术的智能运动比赛,比赛项目包含:智慧单车骑行、智慧划船器划行、跑步。其中的智慧单车骑行、智慧划船器划行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的智能健身设备进行竞赛的项目,借助虚拟现实技术将交互式游戏化场景内容和运动有机的结合起来。参赛者在骑行/划行竞技过程中,通过屏幕中的交互式赛道场景内容完成竞赛项目规定距离,在保证参赛者绝对安全的情况下,降低了参赛的复杂程度,实现了智能化的运动比拼。另外,此次比赛还在室内骑行项目中增设智慧答题环节,题目来源于学生日常学习的核心知识点,达到了即巩固知识又锻炼身体的目的。

在学校和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大力支持下,王超逸、王宝林、郭乐、郭金姚、闫名硕、孙长胜、袁鹏强、吴晓玮8名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本科生组建了两支队伍,时尚运动教研室于荣老师担任教练、李照祥老师担任领队,带领队员们积极准备、参赛。在比赛中,队员们顽强拼搏,克服肌肉疲劳的同时还要努力思考平时积累知识进行答题。在经过激烈的角逐之后,学校两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得到了锻炼,找到了差距,增长了见识,获得了动力,期待下次再创佳绩。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李照祥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