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初心·使命】学校举办2019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11月3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学生干部专题培训在第四阶梯教室顺利举办。学校和学院(校区)学生会主要干部,各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团总支副书记,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班级安全委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第一讲,由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辅导员赵宪志老师作《校园安全》专题报告。赵宪志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某派出所的工作经历,从校园盗窃、诈骗、人身安全、传销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进行安全教育,生动形象的语言、贴合学生生活的实际案例,让学生们直观了解了高校校园安全形势,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接下来,北京体育大学许丽媛老师进行了“增强心理健康危机意识,提升心理危机干预效果”主题教育。许丽媛老师由概念结合案例阐述了如何科学认识心理危机,通过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图介绍了如何在学校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着重说明了科学有效的心理危机干预方法。通过学习,与会学生干部提高了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初步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技巧。

最后,研究生部研究生杨子凡同学分享了参与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训练的感受和收获。她说,在参与国庆70周年游行训练过程中,她做到了“选择”和“坚持”,训练工作启动伊始,主动选择以学生干部、兼职辅导员的身份去参与、去锻炼、去奉献;游行训练期间,无怨坚持,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同学做好服务。正是这种 “不忘初心”的选择和“青春使命”的坚持,她才收获了诸多的成长与感动,这也将会是她人生中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学校党委关于将国庆70周年教育成果进一步延伸的工作要求而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来稿:张志如、李果(学生) 摄影:刘紫昂(学生) 审核:白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