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风行动·科研兴教—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举办“科研方法及其应用” 学术讲座


11月13日下午,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在教学楼201教室举办 “科研方法及其应用”学术讲座,本期主讲嘉宾李骁天副教授。讲座由马思远副院长主持,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约5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

李骁天副教授首先分享了体育社会学学术前沿的相关研究成果,以此引出本期讲座的主要内容。他通过大量的案例、数据向与会教师、研究生阐述了科研方法如何应用,重点分享了大数据与社会科学性质研究、体育消费与地理空间关系、体育与时间序列研究等。此次讲座不仅从理论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研的方法,还结合现实中的具体案例如何具体运用科研方法,让与会的老师和研究生受益匪浅。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通过科研系列讲座,促进青年教师重视科研,加强科研学习和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推动学院科研的发展,以期科研兴教。

李骁天,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休闲体育教研室教师,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他在社区体育、体育赛事、体育产业等领域研究成果丰硕,在社会研究方法、大数据、云计算暨人文社科新方法等方面有独到的研究和见解。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