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都体育学院成功举办阳光体育节之建党100周年定向越野比赛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造美好、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由首都体育学院团委主办、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承办的“党史教育”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之“重走长征路”校园定向越野大赛于2021年11月10日成功举办。


 


下午4点,学校操场上一片欢腾,校团委书记靳卓做赛前动员。他代表学校团委对承办本次活动的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赛事组委会将党史学习和定向越野相结合的创新活动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号召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定向越野运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好成绩。


 


定向越野作为户外运动项目之一,是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在最短时间到达地图上所有点的运动,该运动距今已有百年历史,如今在校园学生活动中广受欢迎。参赛队伍在出发之前获得地图,经过简短的几分钟研究地图、设置线路、辨别方向后向各个点位奔去。在本次定向越野大赛中设置了4个团队小游戏,分别为:定点投掷、不倒森林、能量传递与默契考验,重在考验团队的默契程度与应变能力。体能状况、阅读地图的能力、智力和情绪控制以及团队意识,是定向越野运动员必备的,也是其魅力所在。


 


参赛同学们相互协助,相互鼓励,在工作人员的监督和配合下有条不紊的完成着任务,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休社学院2队获得第一名,体教1队、体教2队获得第二名,研究生2队、休社1队、研究生1队获得第三名。

在颁奖仪式上,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清的发言让同学们明白了定向越野运动的意义,向着不同的目标奔跑是超越自己的过程,不论路途多么遥远,不论所处环境多么陌生,始终都要明确自己的方向、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并为之付出努力、不断前进。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