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参加2019年首都高校学生户外挑战赛获佳绩

为了进一步利用社会竞赛资源,提高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学生对社会体育赛事的认知,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社会成熟的体育赛事。10月26日—27日,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派出由2017级本科生及部分2019级研究生闫名硕、孔令铎、黄玲、黄锴茜、王璐璐、任瑞星、张敏、吴杨敏等八名选手组成的代表队,在学院周林清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户外运动分会主办的2019年首都高校学生户外挑战赛,并荣获高校甲组定向越野第二、三名,甲组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届户外挑战赛有22所高校,含京外2所高校参赛,设置了8公里山地自行车骑行、2.5公里山地越野跑、2公里双人皮划艇和3公里定向越野等项目。比赛前,参赛学生在面临对皮划艇和山地自行车不太熟悉的项目,学院积极给学生提供练习条件,组织学生在奥森及香山等地练习皮划艇和自行车项目,让学生更好的熟悉比赛项目。比赛中,参赛选手在高强度的比赛过程中,顽强拼搏,相互鼓励,体现出了高度的团队配合精神,也进一步拓展了对户外运动的认知。

通过比赛,同学们认识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重要性,这些新兴项目,为锻炼学生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精神、锻造学生的实践技能提供了平台。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杨凯强(学生)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