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9年京津冀高校户外运动技能交流赛成功举办

11月9日,由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协同发展创新中心(京津冀高校体育教学联盟)主办,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北京酷佩体育文化中心共同协办的2019京津冀高校户外运动技能交流赛在首都体育学院成功举办。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体育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和河北工程大学等6所高校的10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教学交流比赛。首都体育学院骆秉全副院长、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协同发展创新中心王庆伟副主任、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何玉秀院长等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在隆重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由骆秉全副院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是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人才协同培养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我们需要搭建更多的平台促进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人才的协同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京津冀体育健身事业的发展储备人才。预祝本次教学交流赛能够顺利、成功举办,并希望各校代表队能通过交流赛打破地域壁垒,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推进京津冀地区高校人才培养。王庆伟教授在开幕式中表示,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协同发展创新中心举办了一系列交流赛事、活动,在京津冀地区体育健身活动促进和赛事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休闲户外赛事活动的举办与休闲体育人才的培养也成为我们中心的重要工作之一,也必将为促进京津冀体育健身活动开展和人才培养起到关键助推作用。最后,各高校领导代表共同宣布比赛开幕。

两天的户外教学交流比赛共设毛毛虫竞速、旋风跑、挑战NO.1、绝地求生、野营技能、百米定向、毕业墙等七个大项的比赛。交流赛气氛浓烈又不失轻松愉快,参赛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在比赛中,尽力完成每一个运动项目。并在比赛间隙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升户外运动技能,团结协作精神在队与队之间竞争之余也得到完美的展现,充分体现京津冀地区大学生团结奋进、拼搏创新的飒爽英姿。

本次高校教学交流比赛主要以高校开设的户外运动项目为基础,体现学生休闲户外运动技能的掌握情况,同时,比赛为各校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各校也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技能展现在活动中,大家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在展现比赛竞争精神的同时,也为参与高校之间搭建了交流和共同进步的天梯。通过本次比赛,满足了京津冀三地高校多元化的休闲户外人才培养发展的需求,推动了京津冀地区高校活动的深入开展,为京津冀三地高校师生搭建了更加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彰显了京津冀地区高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推动京津冀地区高校交流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稿: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教务处、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北京酷佩体育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