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积极推进“游学访学”教育教学改革——我校师生参与2019京津冀高校《街舞》和《健美操》培训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街舞项目在京津冀高校中的开展,加强各高校街舞项目技术、教学、活动组织方面的交流学习,巩固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游学访学”教育教学改革,11月20日,由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天津体育学院承办的2019京津冀高校街舞培训交流活动在天津体育学院社体实训楼成功举办。我校派出由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8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参加活动,与京津冀三地高校师生展开学习、交流。

来自京津冀高校的街舞运动员、爱好者汇聚一堂,分享训练体会、讲述比赛心得,促进京津冀高校街舞领域的融合创新发展。活动过程中,京津冀各高校老师、同学讲述了街舞项目在各自高校开展情况,并对接下来的街舞学习与高校街舞行业发展态势做出展望,对京津冀高校下一步街舞行业的交流建言献策。

活动当天,由天津体育学院街舞教师、中国学生街舞竞标赛裁判长肖开鹏,天津体育学院街舞教师、CCTV5《健身动起来》栏目街舞教练杨凯为与会老师、同学介绍了街舞项目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从理论角度讲解了街舞课程教学方法与训练技巧。当天下午,全体成员在天津体育学院街舞实训教室开展了实践部分的理论学习。

在交流活动中,我校郑彩州、杨文超、涂青同学代表首体院为京津冀高校师生表演了街舞节目,收获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体现了首体院同学的专业技能与精神风貌。天津体育学院派出参加2019中国学生街舞竞标赛的队伍带来了《2018版全国大学生街舞推广套路》亚军项目的展示,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部同学进行了健美操项目的展示。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填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在高校街舞领域的空白,也推动了三地高校师生的沟通交流,为区域休闲健身活动的推广提供了创新方案,推动了各校街舞专业人才的培养建设。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陈启豪(学生)、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