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与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商谈体育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及实习实践合作事宜

1 (1)_副本.jpg  


2022年4月11日,中国康辉旅游集团代表来我校同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商谈体育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及实习实践合作具体事宜。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副总裁张楠、户外旅游事业部总监王鑫、产品运营中心总监郭怡、产品经理苏明远、张帆,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清、院长郝晓岑、副院长马思远、副书记夏岩、休闲体育教研室主任刘平江、党支部书记金媛媛、时尚运动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鹿志海、教师李照祥以及学院办公室全体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商谈合作是在2021年12月洽谈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的,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副总裁张楠、户外旅游事业部总监王鑫、产品运营中心总监郭怡分别介绍了目前“康辉”筹备合作的项目情况、人才需求情况、可提供岗位情况、人员培训情况等。“康辉”计划在户外项目、“红培项目”、“研学项目”、“水上项目”等多个领域同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展开人才培养合作,为学院体育旅游专业以及休闲体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专业实习岗位,同时从中选拔优秀人才引进就业。并且可以为学生提供导游证、网络营销员等证书的考取咨询、辅导服务。

学院休闲体育教研室金媛媛、刘平江两位老师就学生的实践环节设计、实操课程引入、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和意见;时尚体育教研室鹿志海、李照祥两位老师介绍了学生专业技术掌握情况、课程教授内容等;辅导员彭莉就实习岗位选择及学生特点做了介绍。

学院副院长马思远表示,本次合作的主要目的在于提升学生的实操技能,为学生的就业打好基础;学院院长郝晓岑在会上提出,首先借助“康辉”的平台开拓学生视野,打破体育旅游的“专业迷茫”;其次邀请“康辉”优秀的旅游专业人士为学生举办专题讲座,从市场及实践的视角为学生打开体育旅游的大门,弥补专业师资力量的不足;同时通过讲座、实践体验等形式为体育旅游专业为期一年的专业实习做好铺垫。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清表示,在学生培养、课堂教学环节可以与中国康辉旅游集团进一步深入合作,引入实操教学,开拓学生眼界,提升专业素养。

通过本次合作商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与中国康辉旅游集团就体育旅游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初步达成了共识,下一步将就合作框架、主题讲座等合作落地内容做深入沟通。


【图文: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