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社区体育高层论坛暨“社区体育”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推动高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改革与发展,加强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经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学科组同意,社区体育高层论坛暨“社区体育”课程教学高级研修班(以下称高级研究班)于2019年10月27日至29日在海南师范大学举办。本次高级研修班是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社会科学分会联合主办,海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具体承办。

首都体育学院王凯珍教授,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汪流,胡法信,郁漪漪和赵宪志参加了此次高级研究班,且王凯珍教授作为论坛专家,做了题为《我国城市社区体育发展的特点与走向》的主题报告;汪流作为研修班的学员讲授了社区体育课程中《社区发展与社区建设》及《社区体育相关政策法》的两部分内容。本次高级研修班包括两方面内容,第一部分是各民政部专家、国内知名社区研究和社区体育研究专家做主题报告,第二部分是“社区体育”新版教材介绍和课程教学的培训。

此次高级研修班有来自全国各普通高等院校、高职高专院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专业负责人和任课教师,社区体育、社会体育领域的相关研究员及社区管理人员150余人参加,通过10月27日上午的主旨报告以及下午的课程教学培训,与会每一位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汇集学术资源,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社会体育专业建设改革发展信息的重要会议,各位教师围绕“社区体育”课程建设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通过本次高级研修班,进一步激发了社区体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以人民为中心的社区体育建设与发展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争取为新时代社区体育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赵宪志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