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热潮——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模式,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以新颖的教育方式在师生当中掀起了学习党史的新热潮。


 


2021年11月8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拉开了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清作全体动员,强调培训意义、提出培训纪律,并开展了主题为“青年成长与政治追求”的教育第一课。学院院长郝晓岑以“家国情怀与专业成长”为题,鼓励大家,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成为有用之人和栋梁之材。全体同学齐声朗读孟晚舟的《月是故乡明,心安是归途》诗句,生动阐释了责任和担当是家国情怀的精髓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敬以“我们的抉择”为题,提出三个问题:我们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为什么选择改革开放?执政的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从严治党?引发深思并做详细讲解。


 


学院副院长马思远、党委副书记夏岩、体育教育训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学谦、原党委保卫部部长(学院专职组织员)孟小放、冰雪运动学院教师满丹丹,分别从新时代体育人的发展机会和责任、党的基础知识和入党程序、党从苦难到辉煌的发展史、年轻人的入党初心、好成绩都是拼出来的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


 

 


“重走长征路”师生拓展运动会上,朱德的扁担、冲破封锁线、火线运粮车、精确打击、敌后营救5个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体育运动巧妙结合。“桶前值守、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校园内有序开展,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一种载体,使同学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演讲比赛,学员们通过多种演讲形式,充分表达自己对党的认识、理解和情感,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学习党史的热情。

通过两周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及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珍惜本次学习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了入党初心。休社学子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期望和要求,扛起时代责任,站在新起点上,不断勇攀高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历史使命。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党委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