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风行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学子归巢共享“开学第一课”

2020年初秋,在与校园阔别8个月之久后,第一批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学子返回校园。毋庸置疑,为了这一刻的归巢,老师们、家长们、学生们付出了太多,又期盼了太久。

假期伊始,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就一直坚持对学生流动进行审批报备,分小组对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日通报,开学前14天更是坚持每日收集学生体温及行程卡等必要信息。一切工作都坚持着为学生身体健康和安全着想、一切服务于学生的理念,不漏任何细节。

按照学校的秋季返校工作方案,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充分考虑到了在疫情还未结束的情况下,如何保证学生顺利的返校、如何有序地开展校园生活。8月29日开始,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便在校门口开始了返校迎学生工作,帮助每位同学核对健康绿码、14天行程截图、核酸检测报告等健康证明,并组织学生现场签到。对于学院3名西藏籍学生无法在当地完成核酸检测,校院两级协调联动为他们安排隔离住宿与饮食,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见到他们的笑脸是给予我们最大的慰藉。


同学们的“开学第一课”如期开展。学院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日常管理规定与应急处置”、“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新学期学业计划和安排”、“爱国卫生运动与垃圾分类”、“舌尖上的浪费”等话题进行讲授。

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清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细致入微地讲解学生的学习及就业,贴近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院长郝晓岑结合学校未来规划,介绍了学院的长远发展蓝图。副院长马思远针对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及完成论文的方法和步骤进行讲解。副书记夏岩着重强调了本学期的学生工作重点,并对同学提出了休社学院“树新风”行动目标:课程不通过率为零、学生不毕业率为零、毕业就业率为零、实现考研率突破。

学院希望通过“开学第一课”,帮助返校归巢的同学们顺利解锁新学期,树休社新风,扬挑战者精神!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