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冰雪运动新突破!学校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立项资助

冰雪运动|新突破!学校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立项资助

近日,谢军副院长主持申报的“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及示范”项目正式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2020年度项目立项资助,这是学校首次在科技部重点研发任务中担任项目牵头单位,学校科研工作实现了新突破。

“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及示范”课题结合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现状,致力于科技助力2022 北京冬奥和大众冰雪运动普及推广成果可持续发展。重点围绕冰雪运动和传统冰雪文化的推广与普及,以及场地设施器材、平台、示范体系建设中的关键技术和科技瓶颈问题开展研究,为冬季运动普及和体育产业发展、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提供科技支撑。

项目申报于2020年4月正式启动,整个过程充分体现全校一盘棋的协同合作精神,实现跨学科专业交叉合作,充分展现我校综合实力,在与其它申报单位竞争过程中实现超越,成为该项目获批的唯一牵头单位。在后期项目开展过程中,项目组将紧密围绕研究任务,充分发挥我校在奥林匹克研究和冰雪运动方面的特色优势领域力量,按照“科技冬奥”专项要求,聚焦冰雪运动的技术和项目推广普及需求,牢牢把握专项研究的主攻方向和重点突破内容,为我国2022年冬奥会科技工作水平提升和“三亿人上冰雪”目标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项目总经费7066万元,其中,国拨中央财政经费1666万元。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科技处 审核:周林清、王子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