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风行动·科研兴教——“探究冰雪运动奥林匹克教育价值”研讨会顺利召开


9月8日上午“科研兴教—探究冰雪运动奥林匹克教育价值研讨会”在期刊部210室举行。此次研讨会是由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与期刊部共同组织策划,目的是挖掘奥林匹克冰雪运动的教育价值,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助力奥林匹克教育和冰雪运动进校园,提升我校冰雪师资的科研能力。

研讨会上,期刊部主任付全教授提出,在学校筹办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之际,特别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和优势,加快推进奥林匹克教育特色方向的建设。《体育教学》杂志拟持续打造“奥林匹克教育”特色专栏,整合我校奥林匹克研究和冰雪师资优势,全面挖掘冰雪运动奥林匹克教育价值,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和奥林匹克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助力北京夺得第二枚奥林匹克教育的金牌。《体育教学》编辑部主任章柳云就“奥林匹克教育”专栏的具体设想和思路作了发言;社会体育教研室秀英教授、李捷教授分别就奥林匹克运动教育价值和实施路径的挖掘,以及如何以冰雪运动为载体在教育教学中落实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建议冰雪运动教研室的年轻教师从自己专长的冰雪项目着眼,深究冰雪运动项目里蕴含的教育价值,尽快转化成科研成果。

与会的刘秋宏、陈丹、满丹丹、王金英和隋宝库老师分别就自己的专长冰雪运动项目畅谈所受的启发以及教育教学中对冰雪运动项目文化价值的理解,她们的精彩发言激发了与会老师对冰雪运动的兴趣,也把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价值的探讨推向更深层次。

研讨会务实高效,对帮助我校年轻教师科研成长,对推动我校科研助教、科研兴教具有重要意义。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副院长马思远、《体育教学》编辑部李海燕老师、社会体育教研室汪流老师等一同参加了研讨。

【来稿:期刊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付全、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