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风行动·谢军副院长全程参与并指导户外运动专项户外实践课程


11月7-8日,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户外运动方向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在专项教师鹿志海的带领下进行了两天一夜的户外运动课程实践。副院长谢军全程参与本次实践课程,并进行看课指导。两天的户外运动实践是对研究生、2017级户外运动专项生实践带队能力、路线策划能力、活动协调能力的检验,也是对2018级、2019级专项生户外经验的一次积累和提升。

实践课程出发前,鹿志海老师对整个路线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整个户外实践活动提出了实践目标和要求,研究生、2017级专项生对两天的户外实践课程进行路线的策划、任务分工,2018级、2019级专项生协助准备活动物资,并对每位同学进行了分组。合理的分工协作,实现了学生活动策划、管理、执行、领队、合作等能力的培养。每天的活动开始前,鹿志海老师都会对同学们装备准备和户外实践进行检查、讲评,并在活动结束后,对当天活动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指导,让学生能够在户外实践中认识到自身的问题与不足。第一天在大风中进行了62.3公里的山地自行车骑行,第二天长达6小时的登山徒步,都是对每位参与队员体能和意志的考验,大家团结一致、携手同心,不抛弃、不放弃,最终圆满顺利完成了预定的课程实践目标。

谢军副院长高度评价了本次户外实践课程对学生的培养和锻炼效果,并对参与师生的积极表现表示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多在户外实践中得到磨练,达到学以致用,并提醒大家在实践活动中多注意安全。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清指出,本次实践活动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学生分组参与带队,让每位同学获得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同学们只有将校内学到的本领在实践中多运用,才能真正实现学院提出的“精、善、能、会、懂”的“五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教师满丹丹、2017级辅导员彭莉全程参加了此次户外实践课程。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鹿志海 摄影:蔡元诚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