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学生在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中斩获佳绩


12月5日至6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来挑战吧”首都大学生户外挑战邀请赛(第六季)在北京国际青年营顺鑫营地圆满落幕。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18所高校的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代表我校参赛的吴晓玮、梁礼爱、孔令铎、梁晓淞、肖芳等5名选手全部来自学校“山野风户外拓展社团”,他们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鹿志海老师的带领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比赛日,第一天的赛事由林间骑跑两项、攻防对抗两项组成,第二天的比赛则是以定向越野与绿色环保为理念的“挑战者之路”项目。比赛中竞争异常激烈,选手们各显神通,各队积分也交替上升。我校的参赛队伍虽首次参加本项赛事,但大家不畏强敌,勇于拼搏,与各支队伍展开了一场智力与体能的激烈较量,充分展现出首都体育学院“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精神。

本次赛事还将生活垃圾分类、《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冬奥知识、冰球体验融入其中,在大学生中倡导和推广青少年户外运动理念,帮助大学生通过参与全民健身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引导大学生宣传冬奥文化、营造迎接冬奥的热烈氛围,在当代大学生中传播健康、阳光、积极、奋进的运动精神。

【来源: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