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风行动•科研兴教——“探究冰雪运动奥林匹克教育价值”第二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10月4日下午,“探究冰雪运动奥林匹克教育价值”第二期研讨会在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104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马思远主持研讨会,社会体育教研室李捷教授、冰雪运动教研室王金英、刘秋宏、陈丹、满丹丹,以及学院办公室老师一起参加了研讨会。

继上次在期刊部举行的研讨后,冰雪运动教研室老师针对各自擅长的项目特点和研究方向,初拟了冰雪运动奥林匹克教育价值研究的相关题目。满丹丹老师以“越野滑轮体育项目进校园”和冰雪场馆典型案例“四季滑雪场”特色介绍作为选题;刘秋宏老师根据短道速滑项目特点和短道速滑奥林匹克潜在价值,拟以“奥林匹克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体育教学中”为选题进行挖掘;陈丹老师分别就“花样滑冰课程中轮冰互转的教学实践”和“中小学花样滑冰教学中的常见错误及纠正方法”两个选题进行探讨;王金英老师拟从“冰雪课程设计”方面进行研究。

李捷教授对以上四位老师的选题和研究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逐一进行认真点评,她从《体育教学》杂志征稿的要求、受众的需求等方面希望各位老师要充分利用高水平运动员宝贵经历,通过不同冰雪运动项目的研究,诠释冰雪运动的魅力,折射出冰雪运动奥林匹克教育价值。

研讨会上,与会老师们就冰雪运动奥林匹克教育价值在不同冰雪运动项目中的体现内容、形式分别谈自己的见解,丰富了研讨内容,对各位老师的学术研究将起到建设性作用。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