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新风行动·“规划引领 扬帆起航”——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完成2020级新生引航教育暨学院党校集中教育培训第一阶段工作


为树牢学院2020级学生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帮助新生顺利适应新环境,为今后四年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引航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于9月14—18日为2020级新生进行了引航教育。

学院精心设计整个引航教育的各单元讲座,内容涵盖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既有理想信念的精心培育,又有培养方案的详细解读;既有学院领导的宏观讲授,又有专业方向的学习技巧;既有大学生活的学习引导,又有奥运冠军的励志教育。

2020级的新同学接受系列教育后深切的感悟到,在大学生活中要不断完善自身,敢于接受批评,认识与之前不同的自己,同时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挑战、不断的成长,践行“以挑战者精神拼搏创新”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使新生对学校的学习、生活环境,规章制度和校纪校规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充分认识到从中学到大学转变的人生意义、懂得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明确了大学期间的主要学习任务、树立了远大的奋斗目标,为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顺利完成学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引航教育结束后马上进入开学第一周的课程学习,学院继续坚持抓学风建设不放松。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各年级辅导员坚持每天听课、看课,严肃课堂纪律。目前,学院在校各年级学生课程学习情况良好,学院将继续按照学校“新风行动”精神,狠抓学风建设,树立大学生的良好学习风貌。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周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