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校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取得优异成绩

11月28日至2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体育局指导,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来自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华北地区23所高校的127个项目团队,共800余名选手报名本专科生创意设计、研究生创意设计、本专科生创业实践、研究生创业实践等4大组的比赛。经过2天复赛和决赛的激烈争夺,有30个项目团队分别夺得所在项目组别的一等奖。

我校学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获得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及2个参与奖的优异成绩。其中获得一等奖的2个项目团队将参加2020年5月举行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参赛的11个项目团队分别来自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院、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及武术与表演学院。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参赛项目团队整体实力,校就业指导中心牵头各学院进行了周密策划和准备,并聘请创业指导专家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专门培训,各项目团队根据专家建议在赛前训练中从策划书式样、项目内容、PPT风格及展示方式以及答辩注意事项等都进行了全面优化。体育教育训练学院、武术与表演学院指导老师及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老师还在大赛现场为参赛学生加油助威。

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专门面向志在体育产业一展身手的高校大学生开展的大型双创赛事。参赛选手中既有体育院校的体育专业学生,也有综合性大学的非体育专业学生。继2018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之后,第二届大赛采取先开展分赛区复赛,后开展全国总决赛的形式举行。大赛紧密围绕体育产业开展,为广大有志于在体育产业进行创新创业的在校大学生搭建展示青春、碰撞灵感、放飞梦想的平台。大赛不仅对推动我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提升大学生在体育产业领域中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有积极意义,而且对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拓展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成长模式,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倾城食客健康轻食》(阚凌宇,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趣野网体育旅游交互平台》(郑伟,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二等奖:

《LPBBS》(李佳洋,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钠元素大学生综合服务平台》(何梓阳,体育教育训练学院),

《运动类短视频APP》(潘春,管理与传播学院),

《PHOENIX电竞椅》(马斯诺,管理与传播学院)。

三等奖:

《Dragon芯》(孟繁世,管理与传播学院),

《基于中医诊断学的中国传统养生运动指导-颐性养寿APP》(杲雯萱,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沉浸式主题定向越野》(张宝华,管理与传播学院)。

参与奖:

《AI智能教练》(崔楚悦,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

《“馆”够-Venue Booking》(孙启洋,武术与表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