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助力冬奥,我们在行动】首都体育学院在首都高校第二届滑冰比赛获佳绩

 

10月20日,首都高校大学生第二届滑冰比赛在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我校12名学生组队参与了比赛和赛事服务。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周林清副院长担任领队,冰雪运动教研室主任王金英担任教练,来自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和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的6名学生组成的滑冰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单项1个冠军、2个亚军,另有6名学生参与了赛事服务工作。

我校6名参赛学生团结奋进,互相鼓励助威,在零起点起步学习滑冰专项基础的状况下,稳定发挥,获得首都高校第二届滑冰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本次赛会团体第一名、第三名队伍由具有专业运动经历的学生组成的林业大学队、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获得。

具体比赛成绩: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7级冰雪方向班:王熙获得男子单圈竞速冠军。

体育教育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冰雪方向班:周爱获得女子500米竞速亚军。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2018级冰雪方向班:穆晟淇获得男子双圈追逐亚军。

体育教育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冰雪方向班:王泽文获得500米竞速第五名 。

体育教育学院2017级运动训练专业冰雪方向班:杜旭获得500米竞速第八名 。

在冰场低温的工作状态条件下,来自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冰雪方向班、管理与传播学院冰雪方向班的6名学生裁判员在赛前筹备、赛中运行、赛后收尾等全过程的工作中,积极出色的完成了组委会交给的工作任务,展现了首体院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为未来服务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志愿服务奠定了专业基础。

优异成绩的获得,是学校领导及各部门对冰雪运动人才培养高度重视的背景下的教学成果,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场地、器材装备完善等保障工作,为同学们从了解冬季运动项目开始到热爱冰雪运动并创造良好运动成绩,为培养出冰雪运动相关领域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夯实基础。

滑冰队日常训练和参与比赛得到教务处、总务处、体育教育训练学院、管理与传播学院、北京酷佩体育文化中心大力支持。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摄影:徐骞、康泽宇 审核:杜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