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教师圆满完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任务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7th CISM Military World Games)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我校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时尚运动教研室教师汤景之(游泳项目)、王宏威(铁人三项项目)参加了本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担任技术官员及裁判,并出色完成了相关工作。

此次游泳比赛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游泳共5天10场的比赛,总共产生42枚金牌,是历届军运会游泳比赛设项最多、金牌总数最多的一次。汤景之老师说道,“我有幸作为技术官员参与此次游泳比赛,主要负责游泳比赛的转身检查,就是在100米以上的比赛项目中,检查运动员每一次转身是否符合游泳竞赛规则,要熟悉四种泳姿的每一条细则,一旦出现犯规要给予快速、果断、准确的判罚,所以这对技术官员的要求很高。从一名游泳运动员变成游泳竞赛技术官员,从泳池中站到了泳池边,自己始终离不开泳池,只是换个身份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中国举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也让我再一次近距离感受中国运动员夺冠,升国旗、奏国歌的荣耀时刻!”

王宏威老师承担的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铁人三项执裁工作,他担任铁人三项项目中游泳组的组长,负责制定游泳比赛运行方案,同时要对运动会志愿者进行培训,给他们详细解读比赛运行方案,确保比赛每一个环节的顺利衔接。同时,他在比赛进行中要辅助裁判员、救生员、船只驾驶员,确保比赛顺利开展。

学院教师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执裁工作,是对教师自身专业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在世界性综合体育运动赛事中,教师专业技能得到充分发挥,同时也能学习到最新的比赛规则、赛事运行管理等知识,实现了双赢。

【来稿:休闲与社会体育学院 审核:杜向锋】